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世嘉三廂舒適型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7-31 21:50:37

 外觀:尾燈是點睛之筆

    說實話,在數次接觸過東風標致的207系列車型之後,我已經對這個集團兩廂改三廂的水平早已不敢恭維,在見到世嘉三廂裹得嚴嚴實實的諜照的時候,我就想當然地認爲,這壹定又是壹次非常失敗的嘗試。兩廂世嘉的尾部那麽好看,怎麽操刀都只是對它的壹種破壞,這種想法直到我見到三廂世嘉的實車時才有所改變。

那麽世嘉三廂的尾部爲什麽會比較成功呢?首先這不是壹次完全閉門造車的嘗試,廠家也很清楚那樣的做出來的産品會是什麽樣子,所以借鑒了集團內更高壹檔次中型車雪鐵龍C5尾部的設計元素,很顯然這是壹個非常聰明的主意,既保證了世嘉造型的連貫性,又給未來將要上市的C5提前做了廣告。
 既然變成了三廂,自然其他很多地方也會有相應的改變,增加了後保險杠下面的黑色護板和紅色反光片,倒車雷達的位置也下移,另外不管是後保險杠還是尾燈都和原車側面的線條進行了完美的銜接。
 除此以外的變化就只有大燈和輪毂了,大燈形狀沒有變化,但進行了熏黑的處理,其實兩廂車型也應該進行這樣的嘗試,因爲通常意義認爲這是壹種更加運動的做法,輪毂的造型靈感來源于風葉,但是旋轉的角度不夠大,風葉也過于稠密,所以動感的效果並不是十分出色,還是多了幾分保守。
但是說到做工和內飾的設計水准的話,世嘉還是能夠給我們不少驚喜的,中控台的軟性塑料、四門的壹鍵升降、還有醒目的車速表,都是值得肯定的細節。
坐在世嘉三廂的車內,妳很難數清楚這款車到底有多少個儲物空間,因爲妳滿眼都是可以放東西的儲物槽,甚至還有些地方妳都無法認定這算不算是壹個真正意義的儲物槽,設計師在工作的時候,將壹切盡可能的地方都嘗試了。但是不是每個都好用還真要壹壹驗證之後才知道。
乘坐空间:和两厢一样

    世嘉三厢轴距没有变化,头部的车身线条也没有变化,所以车内空间和两厢一模一样,以我1.75米的身高和严重偏胖的体型坐在车内并没有任何的压抑感局促感,所以相信对于大多数人而言世嘉三厢的后背厢都够用了。

    值得称道的是它的真皮座椅,填充料很足所以舒适感较高,座椅的形状也和世嘉的血统一样有几分运动气质,不过考虑到是家庭用途,所以侧向包裹还是没有做得太硬,所以坐起来很舒服。

 


 


TAG:

 

評分:0

我來說兩句

顯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我的欄目

日曆

« 2024-04-19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我的存檔

數據統計

  • 訪問量: 13
  • 日誌數: 3
  • 建立時間: 2009-07-31
  • 更新時間: 2009-07-31

RSS訂閱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