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管理 您的位置: 四輪天下 » 奇摩 » 日誌

老車易燒機油車主多留意 日常保養是關鍵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10-16 13:25:05

車主賈先生3月份的時候購買了一輛北京現代伊蘭特1.6L手動擋汽車,在行駛幾個月後,油耗突然陡增5升多。檢查後才發現原來是機油竄入燃燒室內所致。其實,不少車主與賈先生有過一樣的經歷,而且非常擔憂燒機油給發動機造成嚴重損傷,致使維修費用大幅提高。 燒機油狀況一般出現在老車上 “像賈先生這種新車燒機油的情況比較少見,燒機油的狀況一般出現在老車上,因為氣門油封長時間使用後老化並會磨損嚴重,已無法達到很好的密封效果。”武漢資深汽車維修專家熊曉勇經理如是說。 而如何檢查機油是否竄入燃燒室內,熊經理給了以下幾個方法:一是可在清晨涼車發動汽車,因為這時候發動機長時間沒運轉,機油會在重力作用下通過氣門油封的間隙流入氣缸。這時啟動發動機,如果有燒機油的問題,氣缸內的機油會在高溫高壓作用下燃燒產生大量藍色煙霧。 另外,如果發動機活塞環與氣缸壁之間密封不嚴的話,車輛在急加速時,活塞環上下運動頻率加快,氣缸壁上殘存的潤滑油容易被活塞環帶入燃燒室導致燒機油。所以可以選擇在原地急踩油門,看是否有藍煙排出。如果不僅排氣管有藍煙冒出外,機油口也時不時冒出藍煙,則說明燒機油的情況已相當嚴重了,車輛需進行大修。如果不引起重視,而等到機油油壓過低導致發動機報警的話,那對發動機的損耗非常大。 防止燒機油,日常保養是關鍵 “引發燒機油的原因很多,機油易揮發、發動機磨合等都可能造成發動機燒機油,但這些都屬於正常現象。那些不正常的機油損耗,如機油竄入燃燒室燃燒,就要通過加強對愛車的日常保養來減輕和避免。”熊經理建議車主,一是選擇品質較好的機油,品質好的機油擁有更好的穩定性,在引擎高溫和高轉速下保持適當的粘度,保證有效的密封,減少機油消耗。二是車主應養成良好的檢查習慣,根據不同的使用狀況做一些日常維護,使用年限和里程(圖庫 論壇)較長,或經常在惡劣條件下使用的車輛,檢查的頻率要相應增加。三是能夠做到車輛的定期保養,通常情況下,保養週期為5000公里,每次保養需要同時更換機油和機油濾清器。

TAG:

 

評分:0

我來說兩句

顯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數據統計

  • 訪問量: 0
  • 日誌數: 2
  • 建立時間: 2009-09-30
  • 更新時間: 2009-10-16

RSS訂閱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