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車內有“毒”--汽車空調清潔很重要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10-16 12:18:51

夏季天熱,車主一般大部分時間都是緊閉車窗打開空調。然而,在車廂這個小小的封閉空間內,空氣的污染指數往往超乎我們想像,不僅空氣中有各種有毒化學物,而且空調系統和車內裝飾也是細菌和病毒滋生的溫室。車內中毒致死事件前幾年常有發生,這給車主們的身體健康敲響了警鐘。空氣不流通滋生細菌 在武漢從事車輛售後工作的陳先生告訴記者,車內除新車出廠時所遺留的味道外,後期車主加裝的一些汽車裝飾品也會製造“毒氣”。如廉價座椅、塑膠地板、化纖布墊會釋放出甲醛、苯等有害氣體。而在車內乘坐人員打噴嚏,身上流過汗後接觸座椅、扶手等位置,也都會留下大量的細菌或病毒。 在夏日密閉的車廂內,空氣不流通,空調系統濕潤的散熱片更是細菌的繁殖溫床,於是車廂便成為了“毒氣”聚積的“天堂”。 給愛車做清潔很重要 為身體健康給愛車做清潔勢在必行。如果是新車,可以嘗試利用光觸媒、臭氧消毒、離子殺毒等方法輔助除“毒”,專家指出,新車購買回來的前半年,最好不要緊閉車窗。 空調系統定期清洗。空調清洗其實很簡單,無需拆裝空調系統,到維修服務店的話,清洗時間在半個小時左右,花費50元左右。車主也可去汽配市場購買專用的空調清洗劑,按照說明書動手清洗空調系統也可。 汽車裝飾不要買劣質產品。車主買了新車後,就會購買各種裝飾品“美化”愛車。在做汽車美容的同時,不小心又會種下新的污染“種子”。另外,座椅、腳墊與人體接觸較多要常清洗。

TAG:

 

評分:0

我來說兩句

顯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曆

« 2024-04-20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數據統計

  • 訪問量: 5
  • 日誌數: 3
  • 建立時間: 2009-09-11
  • 更新時間: 2009-10-16

RSS訂閱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