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特色與日韓城市SUV風格的雜交體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5-23 11:36:27

相信對雷諾熟悉的人們看見koleos的第一眼,就能認出這是一部雷諾車。Koleos採用了標準的家族式前臉設計,這從大尺寸不規則的大燈,左右分離的進氣柵格和中央碩大的雷諾車標就可見一斑,在引擎蓋的中部,一條犀利的折線也顯示出了他的與眾不同,而這一設計在雷諾的其它車型上也很常見。然而除此之外,在其他方面,卻與雷諾以往的車型有較大的差別。或許是為了表現一種粗狂的感覺,它的保險槓採用了分體式設計,並加入了大尺寸的霧燈和金屬色底盤護板,然而其保險槓並沒有像雷諾的其它車型一樣很好的融入到車身輪廓中,與車身的銜接略顯生硬,線條也因此顯得有些凌亂。

從側面來看,koleos的造型也與雷諾的其他車型有著較大的差別。以往雷諾車型的側面造型都相當的前衛怪異,很多雷諾掀背車的側面線條都顯得非常硬朗,側窗面積也比較大,而D柱的傾斜方向甚至與A柱相同。這樣的設計在兩廂梅甘娜,風景,甚至威賽帝上都能見到,幾乎成了雷諾車型的一個重要標緻,然而在koleos上,這種設計完全消失了,緩緩下滑的車頂線條與略微上揚的腰線將側窗的面積限定在了一個較小的範圍之內,圓潤的車頭和溜背的造型也是之前雷諾車型上所不曾見過的,而分體式車門和下護板的設計雖然在日系或韓繫緊湊級suv上很常見,但卻是第一次出現在雷諾車型上。而凸起的輪眉配合門板的造型也使其充滿了肌肉感。尾燈的造型也是非常的新穎,之前在雷諾車型上常見的不規則多邊形尾燈的設計不見了蹤影,取而代之的是圓弧型元素在尾燈上的大量使用,使其看起來頗具日韓suv的風格。總之,從側後方來看,如果不看車標,你也許會很容易將它誤認為一款日系或者韓系的城市SUV,卻不容易將其和雷諾這個品牌聯繫在一起。

Koleos可謂雷諾家族中的一個叛逆之作,除了前臉造型之外,koleos在其他方面幾乎找不到與雷諾的傳統設計有相通之處,卻更像是一部日韓風格的車型跨界車。也許一些鍾情於雷諾品牌的人並不能接受這種風格的改變,但是換個角度來說,這樣的較為中庸的風格反而能為大多數人所接受,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完全接受個性鮮明的東西,雷諾要面對世界市場,這樣的造型反而能獲得更多消費者的認可。


TAG:

 

評分:0

我來說兩句

顯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曆

« 2024-04-26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我的存檔

數據統計

  • 訪問量: 39
  • 日誌數: 3
  • 建立時間: 2009-05-23
  • 更新時間: 2009-05-23

RSS訂閱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