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管理 您的位置: 四輪天下 » DOG室 » 日誌

愛車消毒了嗎?車內“毒氣”防治全攻略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10-10 01:53:18

誰在製造車內的“毒氣”? 廣汽本田4S店的一位售後維修師傅告訴記者,車內除了新車出廠時所遺留的味道外,後期車主加裝的一些汽車裝飾品也會製造“毒氣”。如廉價坐椅、塑膠地板、化纖布墊會釋放出的甲醛、苯等有害氣體;由於使用空調而進入車內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大氣污染物等等,這些都在影響車主的健康。 而在車內乘坐的人員在車內打噴嚏,接觸坐椅、扶手等位置,都留下了大量的細菌或病毒。在夏日密閉的車廂內,空氣不流通,空調系統濕潤的散熱片更是細菌的繁殖溫床,於是車廂便成為了“毒氣”聚積的“天堂”。同時,在夏季,上車前後“一冷一熱”的溫差,更容易讓人感冒,體質變差。 車內四大“毒氣”來源 ·新車出廠時的材料 ·車內長期使用空調 ·坐墊、香水等裝飾品 ·發動機燃燒產生的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 車內“毒氣”的防治全攻略 在夏日空調使用頻繁的情況下,建議廣大司機朋友:定期清洗車內空調,在不炎熱的時候,打開車窗保持車內通風。如果是新車,可以嘗試利用光觸媒、臭氧消毒、離子殺毒等方法輔助除“毒”,師傅指出,新車購買回來的前半年,最好不要緊閉車窗。 ·空調系統必須定期清洗 廣州的夏季高溫多雨,汽車空調系統陰暗、潮濕,這樣的環境容易孳生病菌和?蟲,勤清洗才能保健康。師傅指出,空調清洗其實很簡單,無需拆裝空調系統,一般用專用的空調清洗劑清洗蒸發器和進、出風口之間的風道即可。清洗時間在半個小時左右,花費50元左右。師傅建議,空調一年至少要清洗3次。車主也可以去汽配市場購買專用的空調清洗劑,自己動手清洗空調濾網等。 ·進行汽車裝飾看好品牌 一些車主買了新車後,會購買各種裝飾品“美化”愛車。在做汽車美容的同時,不小心又會種下新的污染的“種子”。廣州順澤美負責人邱清城表示,汽車坐墊等織物也有嚴格規定的“甲醛”標準,每年都必須送至紡織纖檢局進行檢測。他指出品質好的產品在選用材料上,都有嚴格控制有毒化學等揮發物質的比例標準。然而目前汽車用品市場上,相當多價格只需幾十元的劣質仿冒產品,在這方面都遠遠無法達標。消費者往往會貪便宜購買,而忽略坐墊等內飾散發的各類有害氣體其實有嚴重危害。 ·坐椅、腳墊常清洗 針織的坐椅、腳墊長期放在車裡會發黴,尤其是下雨天弄濕後會聚積很多細菌,這也是車內“毒氣”的一大產生源。對於這種“毒氣”,師傅說還是要“勤洗”,夏季雖然雨水多,但陽光充足的日子也不少,建議車主在雨後趕緊把車門打開暴曬坐椅,這樣可以有效地殺菌。

TAG:

 

評分:0

我來說兩句

顯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曆

« 2024-03-28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數據統計

  • 訪問量: 0
  • 日誌數: 4
  • 建立時間: 2009-10-03
  • 更新時間: 2009-12-04

RSS訂閱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