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健康

六款美味花粥 養胃養顏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4-22 13:45:40 / 個人分類:俱樂部美食

  六款美味花粥 養胃養顏
  中醫養生講究飯吃8分飽。多數人甚至能達到12分之多,腸胃經受了嚴峻考驗,加上其間睡眠時間增加和活動減少,增加了胃的負擔。專家推薦色香味形俱佳的花粥飲食,不僅可養腸胃,還能養容顏。
  玫瑰花粥
  長期食用玫瑰花,不僅可使人擁有清馨體香,還可活血、理氣平肝,促進血液循環,使膚色紅潤、美麗。而熬花粥,最好采用經過脫水處理的尚未開放的玫瑰花蕾。
  方法:用新鮮粳米熬制成粥,煮熟后加入適量的小玫瑰花蕾或玫瑰花瓣,待粥熬成粉紅時,即可食用。常食玫瑰花粥,可悅人容顏,使皮膚更加細膩有致,泰盛紗窗玻璃行全晉科技鐵捲門還可治療肝氣郁結引起的胃痛,對情緒方面還有鎮靜、安撫、抗憂郁的功效。
  白梅花粥
  白梅花又叫綠萼梅、綠梅花。可舒肝、和胃、化痰、開胃散郁。用于治療肝胃氣痛、食欲不振等癥。煮粥食,助清陽之氣上升。
  方法:取新鮮粳米100克熬粥,待粥將熟時放入洗凈的白梅花,煮10-15分鐘即可。春天食白梅花粥可養肝、養顏、開胃、理肺,且有好精神。也可將白梅花泡水敷面,可滋潤肌膚。
  桃花粥
  古人有“人面桃花相映紅”的說法,現代研究證明,桃花含有山柰酚、香豆精、維生素A、B、C等,這些物質能擴張血管,疏通脈絡,潤澤肌膚,加快排泄促使人體衰老的脂褐素,可預防和消除雀斑、黃褐斑及老年斑。
  方法:取新鮮粳米100克熬亞德曼室內設計快又美系統家具粥,待粥將熟時放入桃花。經常服用此粥,還可調理女性因肝氣不疏、血氣不暢所導致的面色晦暗、皮膚干燥等問題。也可將桃花鮮品搗爛敷面,久而久之可令顏面潤澤光潔,富有彈性。
  菊花粥
  愛國詩人屈原有“朝飲木蘭之墜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的詩句。
  菊花中含有香精油、菊花素、腺嘌呤、氨基酸和維生素等物質,可抑制皮膚黑色素形成,活化表皮細胞,并有很好的養肝明目作用,也稱其為延年益壽之花。
  方法:將新鮮粳米100克熬粥,待粥將熟時放入菊花5-10克,再用文火煮5分鐘左右即可。粥色鮮亮微黃,氣味清香。
  常食菊花粥,具有一級角鋼 藝大麗不鏽鋼門散風熱、清肝明目、解毒等功效,經常服用還可防治風熱感冒、頭痛眩暈、目赤腫痛等病,對高血壓患者還有一定的降壓效果。
  茉莉花粥
  茉莉花含有多種有機物和維生素,以及糖和淀粉等有益于人體的營養元素,尚未完全開放的干茉莉花,既可泡茶,又可熬粥。
  方法:用新鮮粳米100克煮粥,待粥快 好時 ,放入品築辦公家具 ,騰越工作桌干茉莉花3-5克,再煮5-10分鐘即成。茉莉花粥味甜清香,還可調理干燥皮膚,健身提神。

TAG: 玫瑰花粥 梅花粥 色香味 桃花

 

評分:0

我來說兩句

顯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