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拋光上蠟保護車漆的做法最不可取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10-16 01:38:36

現在一些所謂的科技含量高的保養方法和汽車用品,正充斥著人們的眼球,但不是所有的汽車用品都很靠譜,很多人不知道吧? 哪些方法和產品讓你覺得物有所值,哪些又讓你覺得花了冤枉錢?本期《車生活》採訪了一些車主,也邀請了業界人士為大家講解這些方法的優缺點。另外,我們還在東快網車迷一族論壇開出專帖,大家可以把平時的養車心得做一番交流。 A 乾冰降溫劑——盛夏使用對降溫作用不大 實際效果:★ 車主心得:前一段時間,小陳在一家大型超市里看到了乾冰降溫劑,“產品說明看上去挺有用的,就花錢買下了。”但在實際使用過程當中,小陳說也僅僅只是瞬間很冰,“只是噴過的地方沒有那麼燙而已,不像人們說的那樣可以把車內五六十攝氏度的高溫降下來。總的來說,在盛夏的時候使用對降溫沒有大作用。”好在一瓶下來價格不算貴,二十來塊,也沒有什麼異味,真想試試效果的不妨買一瓶。 專家建議:上海大眾經銷店江先生告訴記者,乾冰就是固態二氧化碳,它能迅速降溫,這種產品跟二氧化碳滅火器的原理差不多。當然這種產品不能直接朝人體皮膚噴射,那樣會造成皮膚凍傷。在車內使用只對局部產生作用,車內的高溫還是沒法瞬間排除。另外,在使用過程中同時也要注意,持續高溫存放可能會引起爆炸。 B 油品添加劑——高品質的還是有效的 實際效果:★★★★ 車主心得:看著平時群裡,網友“非車黨”說自己也嘗試了不少的油品添加劑。有些進口、品質良好的添加劑確實有些作用,但又有不少人說添加劑弊大於利,所以有些眼花繚亂,還真不知道怎麼選擇。 專家建議:根據多年的經驗,油品添加劑總的來說還是有它的用處的,尤其是一些高品質、品牌信譽度好的產品。通過內窺鏡,你可以看到在添加油品的同時,積碳也被慢慢清除。但其實使用油品還是要根據自己的用車狀況而定。車界資深人士“虎哥”就告訴記者,如果車子加的是97號汽油,平時又只在乾淨正常的路段上行駛,那就沒有必要添加這些輔助產品。但如果車子經常要行駛在施工路段,或是跋山涉水的,那選擇好的油品添加劑還是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 C 拋光上蠟——漆面養護此法最不可取 實際效果:★ 車主心得:漆面出現劃痕,施小姐一般都選擇拋光。“我不知道漆面養護都有哪些方法,但覺得拋光的效果還不錯,價格也很能接受。不過後來聽朋友說,這樣會損傷原漆和堅韌度。” 專家建議:漆面養護中,就屬拋光最傷漆面了。“這就好比女生做指甲,甲面越拋就越薄,雖然可以起到光亮的效果,但實際上已經損害到表面了。”江先生說漆面拋光也是這個道理,把表面受污染或損傷的漆層打磨掉,因此拋光後的漆層將會變薄,而且堅韌度也會降低。這種技術屬於第一代漆面護理技術,雖然價格較便宜,但對車漆的傷害也是顯而易見的,拋光上蠟是最不可取的。

TAG:

 

評分:0

我來說兩句

顯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曆

« 2024-04-19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我的存檔

數據統計

  • 訪問量: 0
  • 日誌數: 1
  • 建立時間: 2009-10-16
  • 更新時間: 2009-10-16

RSS訂閱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