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防追尾應注意哪些事項?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11-25 10:58:28

追尾事故是一種常見的交通事故,特別是在應變能力差的新司機身上更容易發生。追尾還是一種很危險的交通事故,特別是在高速公路上容易發生多車追尾而造成重大傷亡的事故。其實防止追尾主要在於跟車技巧,在路上行駛,不是什麼車都可以跟的,像以下六種車就盡量不要跟。   (1)不跟空駛的出租車。空駛的出租車要在路上找活,一旦發現路邊有人打車,司機經常會根據第一反應急剎車,甚至連轉向燈都不打。如果跟得過近,後車就很容易發生追尾事故。   (2)不跟大型貨車。大型貨車又高又寬,遮擋後車行車視線。經常會有大貨車闖紅燈過路口,而後車因大車遮擋看不見紅燈而跟著通過路口發生危險。   (3)不跟大、小公共汽車。和大型貨車一樣,它們也容易遮擋行車視線,而且個別大、小公共汽車進出站時不開轉向燈,如果跟得過近或在其兩側,就容易發生事故,到最後吃虧的總是小客車。    (4)不跟外地車。外地司機一般對所在城市道路不熟,會有意無意的違章,比如闖紅燈、闖單行線、逆向行駛、強行變更車道,甚至不看後面有沒有車,踩急剎車臨時停車問路。還有一些跑長途的司機疲勞駕駛,車開的忽左忽右,跟在後面很危險。    (5)不跟低檔車。如果您開的是一輛車況不錯且檔次較高的車,那麼最好不要跟在低檔車的後面,因為低檔車的車速相對高檔車來說普遍較慢,跟車比較受限制。而且一旦前面急剎車,缺乏經驗的您在後面會難以控制住速度,發生追尾的可能性就很大。   (6)不跟「串車」。如果在快車道上行駛,應盡量避開跟「串車」。因為快車道上行駛的車輛速度都很快,新司機難以控制平穩車速,保持安全車距。一旦前面的車緊急剎車,很容易出現連續追尾,四五輛車相撞的事並不少見,特別是中間的車輛受到前後夾擊受傷會最重,後果將不堪設想。

TAG:

 

評分:0

我來說兩句

顯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我的存檔

數據統計

  • 訪問量: 0
  • 日誌數: 1
  • 建立時間: 2010-11-25
  • 更新時間: 2010-11-25

RSS訂閱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