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在中國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10-01 07:56:19

東風牽手沃爾沃已成定局   在經歷了漫長的戀愛期後,沃爾沃集團旗下雷諾卡車與東風商用車終於等到了「談婚論嫁」的時刻。東風汽車公佈,沃爾沃汽車可能投資東風與日產自動株式會社共同持有的東風汽車旗下重型及商用車業務。   東風與沃爾沃合作,但合資生產的車型很可能是遲遲未能在中國「落地」的雷諾卡車。   根據談判初步達成的協議,搬遷到武漢的研發中心將部分回到十堰,組建新的研發中心。合資公司成立後,沃爾沃在十堰的投資規模可能將達到100億元人民幣。   作為東風汽車和日產汽車的合資企業———東風汽車有限公司的分支機構,東風商用車公司是由成立於1999年7月1日的東風汽車公司載重車公司的主要部分和東風柳州汽車公司、東風新疆汽車公司、東風杭州汽車公司、東風日產柴汽車公司、東風創普專用汽車廠等重組而成。   沃爾沃想「去粗取精」   對於東風商用車龐大的生產製造和銷售體系,沃爾沃集團希望有選擇性的購買,而不是全盤接手固定資產達到150億元的東風商用車公司。沃爾沃集團的想法是去粗取精,留下東風商用車的核心部分,而其餘目前經營狀況不太理想的一些零部件廠以及專用車廠的部分股權仍留給日產持有。然後,再由其旗下的雷諾卡車與其合作,提升至全面合資的新高度。   早在2001年收購雷諾的卡車業務後,沃爾沃集團目前是歐洲最大的重型卡車製造商,以及北美第三大重型卡車製造商。沃爾沃集團從日產手中購得了日產柴13%的股份,成為其第一大股東。通過東風日產柴這個合資公司,沃爾沃也就直接與東風有了資本紐帶聯繫。沃爾沃汽車金融公司在中國開始正式運營,旗下沃爾沃卡車、雷諾卡車、沃爾沃客車的融資平台就此打造完畢。相關數據顯示,2006年,東風公司中、重卡銷售128362輛,名列行業第一;其中東風商用車公司中、重卡銷量占東風公司中重卡總銷量的88%。目前,東風和一汽仍佔據國內中、重卡市場「半壁江山」。   預防性安全   一輛 Volvo 上最重要的安全系統是那些為駕駛員提供支持,並有助於駕駛員避免遭遇事故的系統。 它們不僅決定了駕駛的樂趣究竟有多大 - 它們對於幫助您在複雜情況下保持控制也是至關重要的。

TAG:

 

評分:0

我來說兩句

顯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曆

« 2024-04-18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數據統計

  • 訪問量: 3
  • 日誌數: 2
  • 建立時間: 2009-09-04
  • 更新時間: 2009-10-01

RSS訂閱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