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管理 您的位置: 四輪天下 » 交友 » 日誌

Volvo車標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10-01 07:27:56

1915年6月,「Volvo」名稱首先出現在SFK一具滾珠軸承上,並正式於瑞典皇家專利與商標註冊局註冊成為商標。從那一天起,SKF公司出品的每一組汽車用滾珠與滾子軸承側面,都打上了全新的Volvo標誌。   在拉丁語中,「Volvere」是動詞「roll」(滾動)的不定式,例如,帶轉輪的手槍就被稱為「revolver」。在採用第一人稱單數形式時,動詞「volvere」就成為「volvo」,「I roll」就是「我勇往直前」的意思。因此Volvo意為「滾滾向前」。目前中文名稱統一為「沃爾沃」,過去也曾有「富豪」的中文名稱。   Volvo車標由三部分圖形組成:第一部分的圓圈代表古羅馬戰神瑪爾斯,這就是鐵元素的古老化學符號——裡面有一支箭的圓圈,箭頭呈對角線方向指向右上角。在西方文明中,這算得上是最古老也是最普通的一個商標,它起源於羅馬帝國時代,是火星、羅馬戰神和男性陽剛氣質三個不同概念的象徵,因而又體現了火星與當時用來製造大多數兵器的鐵之間的最初淵源。正因為如此,這個標誌長期以來一直被包括瑞典在內的世界各國看成是鋼鐵工業的象徵。之所以在汽車上採用代表鐵元素的品牌標誌,是為了讓人們聯想起有著光輝傳統的瑞典鋼鐵工業,以及鋼鐵般堅強的實力。   第二部分是對角線,在散熱器上設置的從左上方向右下方傾斜的一條對角線綵帶。這條綵帶的設置原本出於技術上的考慮,用來瑪爾斯符號固定在格柵上,後來就逐步演變成為一個裝飾性符號而成為Volvo轎車最為明顯的標誌。   第三部分是Volvo公司註冊商標,是採用古埃及字體書寫的VOLVO字樣。   在1927年製造成功的首輛汽車上,就完整地顯示了公司的全部標誌。此車標自第一輛Volvo轎車開始一直沿用至今,成為Volvo公司轎車與眾不同的明顯標誌。此外,在Volvo轉向盤的中心也可以看到代表鐵元素的符號。

TAG:

 

評分:0

我來說兩句

顯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曆

« 2024-04-19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數據統計

  • 訪問量: 4
  • 日誌數: 3
  • 建立時間: 2009-08-27
  • 更新時間: 2009-10-09

RSS訂閱

Open Toolbar